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评卷昨日开始 课改区和非课改区分开评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为期6天的中考评卷工作已于昨日全面展开。今年,贵阳市的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将分开进行评卷。云岩、南明、小河三城区和其余报考示范性高中类学校的考生集中到贵阳十六中评卷。其余各区市县考生由当地招办组织评卷。

  据介绍,中考结束后,考务人员立即把试卷装订密封,任何评卷人员都无法知晓封存后的试卷来自什么考场,是什么学校的,什么考生的。记者在评卷现场了解到,每个阅卷室都有严格的规定,要求评卷人员在规定地点评卷,不能揭封试卷,不得将评卷情况外传、不得私自进入试卷保管室和登分处、不准将试卷带出评卷室、不准查询考生的考分。

  记者在贵阳十六中评卷现场了解到,参加课改实验区评卷的教师共240名,均来自城区各中学和贵阳市教科所。在作文的试评中,评卷老师首先从考卷中挑选出一批作文,然后通过集体讨论,把其中的一些文章定为某一个分数级别的样文,明确评分标准,让每个评卷员都能很好地把握。同时,今年的评卷工作每题都确定专人担任复查工作。

  作者:王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