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推行清洁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闻喜县金龙集团第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明星乡镇企业”。企业现有职工528人,固定资产达亿元以上,并拥有现代化的日产千吨熟料新型干法回转窑生产线和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目前,该公司已形成3个系列9个品种的水泥专业化生产企业,年产量达到65万吨。

  企业在环保治理上,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安装28台套袋式除尘器和静电除尘设备,对磨机粉磨系统、旋窑煅烧系统、烘干系统等20余处扬尘点进行了治理,治理效果均达到设计要求。特别是在旋窑配套工程中,一次性投资500万元,采用国内较先进的BS鲁奇型电收尘器,效果十分显著。1999年年底,企业在全市同行业中环保治理率先达标,并紧密围绕国家环保政策的要求,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推行清洁生产。

  为确保环保设备运转率,企业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积极学习新技术、新工艺。与此同时,企业专门设立了环保科,健全组织机构,制定详细可行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及环保设备运行记录,各收尘设备均设专人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