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成危房上百学生 读书打“游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个村子里有几百户人家,村里的学校成了危房,70多名孩子租房打“游击”念书,几十个三年级以上的孩子也只得步行到5公里以外的学校去上课。这是近日记者在安龙县龙山镇大山村目睹的一幕。

  据了解,大山村小学是1972年村民投工投劳共同建成的校舍,由于年久失修,2001年初学校成了危房,有关部门要求学生立即转到其它学校就读。“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们只有租民房上课。”村民陈明富介绍,他们先后租了6家民房上课,解决一二年级的学生读书,三年级以上的孩子只有步行到邻村上课。就在2001年6月的一天,狂风吹塌了他们租的简易民房,全村70多名学生被耽误了几个星期的课。

  6月22日,记者采访了安龙县龙山镇教辅站的同志,据他们说,大山村学生多,校舍破旧的情况,他们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多次,有关部门出钱维修过几次,但只是杯水车薪,学校成了危房后,他们也就再没办法了。若有村民或外地老板想在该村投资建校办私学的话,他们将大力支持。

  作者:尤立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