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级计算机中国首晋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专电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21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中国曙光计算机公司研制的超级计算机“曙光4000A”排名第十。这是中国超级计算机首次跻身世界十强。

  曙光公司为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研制的“曙光4000A”,运算速度可达每秒8.061万亿次。这也是此次500强排名中惟一跻身前十名的非美国和日本研发的超级计算机。

  这次500强排名中,日本NEC公司为日本地球模拟中心制造的超级计算机“地球模拟器”仍居首位,其运算速度为每秒35.86万亿次,这已是它连续三年蝉联冠军。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评选始自1993年,每半年评选一次。评选由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田纳西大学和德国曼海姆大学共同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