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西北要防山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滕斌)据今天省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晚到25日我省湘中以北地区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湘西北、湘东北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在强降雨发生的地区,尤其是湘西北地区需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为确保安全度汛,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发出《关于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切实做好防汛保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做好有关防范工作。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省气象部门的分析,目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正在西伸加强,位于其西北侧的暖湿气流将与南下的冷空气交汇于长江中下游至西南东部一带地区,受此影响,我省湘中以北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西北、湘东北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根据此次气象预报,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分析,我省自新晃侗族自治县、洪江市、新化县、望城县、平江县以北的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预报等级3级);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永顺县、保靖县、花垣县,张家界市市区、桑植县、武陵源区、慈利县,常德市石门县,岳阳市平江县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可能性大(预报等级4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