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届毕业生2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成都6月22日电(记者周俏春)我国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280万人,比去年增加68万人,加上2003年尚未就业的18万大学生,就业难度加大。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日前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将采取政策措施积极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加强对大学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以及档案管理等“一条龙”服务。实施好高职院校职业资格培训工程,对未就业的高职院校毕业生进行职业资格培训,实行学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制度。

  加强对失业高校毕业生的管理和服务。毕业半年以上仍未就业并要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纳入社会失业人员统筹管理。制定青年见习和创业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指导各地建立见习制度。通过见习,帮助青年学生增加工作经验,掌握职业技能,提高市场就业竞争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