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万救助特困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文华实习生龙妍洁妮)长沙市今天决定设立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每年安排财政500万元,以救助该市城乡特困家庭子女。

  根据今天印发的《长沙市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规定,助学金专项用于长沙市城乡特困家庭子女考取全日制本科大学的学费及生活费用。其中救助对象必须是城乡特困家庭子女,即享受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特困户救助的家庭及幼保对象。助学金救助为一次性救助,每次救助标准为人民币1000-3000元。特殊情况下经助学金评审监督委员会批准,予以适当提高。

  特困家庭子女需要救助的,应由其监护人持下列材料到长沙市慈善会申请救助,这些材料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长沙市农村特困户救助证》,或幼保对象证明书;特困子女入学救助申请报告,报告中须有村、社区或基层工会的证明;《大学录取通知单》及本人相片2张。为保证整个基金能够救助更多的特困学子,《暂行办法》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为助学金捐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