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行瞅准MPV市场增长空隙,错位竞争显初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象2004年1季度MPV市场状况的话,那就是“火”!据统计,1季度我国MPV共销售21665辆,市场规模达到52亿元,销量和市场规模同比分别增长33%和23%,这个数字足以令所有MPV厂商感到振奋!其中,以改版后2004风行MPV为主打的东风柳汽更以错位竞争的策略获得不菲的成绩。

  目前,风行的价格区间形成了一个很宽广的区域,它不仅在20万到24万这个区间上有很强的争夺能力,而且,它在18万以下区间上是一枝独秀。在2004年年初即通过整合产品线和调整产品结构,将原有的豪华型、舒适型、活力型和经典型四条产品线整合成为风行MPV和风行菱通两条产品线,风行菱通在价格上用以吸引那些消费能力在18万以下的目标客户,而走高端路线的风行MPV系列则推出舒适型,尊贵型,加入20万到24万这一领域的角逐。可以看出,二条产品线十分丰富,车型的差别明显,价格更有吸引力,最大程度地覆盖了MPV的目标用户群。而且,二条产品线的定位明确简洁,突出各个产品区间的竞争优势,以便于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

  正是这种延伸产品线,扩大覆盖区间的竞争策略,使得风行汽车轻而易举地与对手形成在MPV市场上的错位竞争,既保持在中高端领域的份额,又扩大了对低端产品的销售量,在整个MPV市场上形成了“怎能不风行”的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