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民可边抽边戒烟“如烟雾化电子烟”欲引领安全吸烟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闫晓虹)一种形状像烟又不是香烟的戒烟替代品“如烟雾化电子烟”近日在北京推出,引起世人瞩目,并被称为安全吸烟的一次革命。

  “如烟雾化电子烟”与香烟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它不燃烧、不含焦油、不含普通香烟含有的导致呼吸系统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化学物质,去除了普通香烟中的致癌物质。它由不锈钢外壳内置锂电池、气流传感器、控制电路、执行电路、大功率集成电路、高频超声发生器、雾化腔室、烟液芯组成。吸烟者用嘴吸时,顶端的发光二极管产生类似烟头的红光,能够冒烟、提神。

  研制这一新品的北京如烟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王彦宸介绍说,“电子烟”从纯净水和不同水果中提取香型,只产生烟碱,不含焦油等有害化学物质:“如烟”无需点燃,采用高科技矽晶片控制烟雾的输出量,不会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香型、口味按照已养成各种消费习惯的广大烟民而设计,既可满足烟瘾,又完全避免了吸烟对人身造成的严重伤害,还能避免使用其它产品突然断烟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及其它不良反应,避免引发“戒烟综合症”,不知不觉将身体对烟碱的生理依赖降至“零”。

  据悉,此种“电子烟”各项指标已分别通过中国国家相关药品检验所,中国技术监督局等权威部门的检测;并在中国知识产权专利局申报了两项专利;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委员会控烟专业对此项发明给以极高的评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