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呼吁尽快出台空气净化产品检测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何谓光触媒?室内空气净化新技术。针对市场上该类产品宣传各行其道,真假难辨,消费者无所适从的状况,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今天共同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制定统一的空气净化产品的检测标准和产品质量要求。

  随着中国关于室内环境标准的实施,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室内空气净化产品,特别是近几年光触媒等空气净化产品成为室内空气净化的新技术。最新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七种光触媒空气净化产品对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等有害物质有一定净化效果,对空气中甲醛和苯的净化效果比较明显。故此,令众多厂家商家趋之若鹜。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说,目前中国只对空气净化器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对其它空气净化材料尚没有检测标准和净化效果的评价标准,因此,使该类产品的净化效果无法认定。这就造成市场上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对该类产品的广告宣传各行其道,真假难辨,给消费者选择产品带来很大困难。

  为此,他在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该类产品检测标准之外,还提醒生产和经营者对室内空气净化产品的净化效果宣传要科学,不要炒作;消费者要根据自家室内环境情况科学选择和使用空气净化产品,任何一种产品都是有使用条件的,不是万能的。

  专家介绍,光触媒是一种氧化材料,对室内彩色墙面、家具表面油漆可能会有影响,目前需要由销售者或厂商利用专用设备做墙面喷涂、粉刷或其他方法进行施工,消费者自己不能使用。另外,光触媒材料在净化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时,需要一定时间和室内光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