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四级考试泄题 教育部公安部联手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2:51 法制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2日表示,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泄题一事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开始调查。教育部和公安部将会依据调查结果对此事进行相应的处理。

  据记者了解,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统一考试19日举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接到举报,称考试作文题目在开考前已在一家名为“猫扑”()网站上泄露。在华中农业大学考点,监考老师也查获有考生夹带事先做好的作文。

  在“猫扑”网站上,大约在19日凌晨2时,一个名为zhuchizhuchi的网民发帖求助:四级作文题目Abriefin-

  troductiontotouristattract(一篇简明的游客欢迎辞),要求1、欢迎词;2、一天的旅程安排;3、找一个景点向旅游者介绍。帮写一下,我知道就这么多!英语的高手们啊!幸福就靠你了!帖中提到的作文题目和要求与当日上午英语四级统考的题目相同。

  在19日的英语四级考试中,华中农业大学考点的监考老师发现有考生低头看纸条。由于英语四级考试题量较大,夹带舞弊一般很难奏效,然而被查出的纸条上竟然是按照考试作文题目事先写好的作文。在对这个考点进行全面检查后,共发现有7名考生有同样夹带,题目来源正在调查中。

  此事已在国内各大网站迅速传开,并引来纷纷议论和抗议。不少学生感叹自己没有事先看到题目。有学生表示强烈抗议,称这是对其他不知题目的学生极大的不公平,强烈要求重新安排考试。

  “猫扑”网站是一家以社区论坛为主的网站,在大学生中非常流行,网站在网上的注册资料是湘ICP备030047,公安部国际联网单位备案:4301000018。

  湖北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已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正展开全面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