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4: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庄红韬报道:上午10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曹玉书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宏观调控措施及实施效果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目前我国出现了一些投资增长过快、规模过大、物价持续上涨这样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之下政府如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另外,在很多场合,温家宝总理都指出目前的宏观调控是要有压也要有保,我们在更多场合看到的是要控制钢铁、电解铝、水泥这种高耗能产业的发展,请问保的问题体现在哪些方面?

  曹玉书表示,从目前各方面情况来分析,我们还应该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这一政策的连续性。今年年初,全国人大在研究和审议今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的时候,就曾经提出要保持这一政策的连续性。同时强调,对政策的重点和力度要进行适时、适度的调整。今年开年以来,我们按照这个政策取向进行了宏观调控。正因为坚持了这个政策取向,所以才保持了经济较快的发展。正因为我们适时、适度地对调控的重点和力度进行了科学的把握,才使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得到了缓解。今后几个月,我们还将继续坚持这种政策取向,同时也要把握好调控的重点、方向和力度。

  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有保有压的方针。我们既要控制盲目投资、盲目扩张的领域,同时也要扶持和鼓励农业、水利、公用事业、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发展,这些领域,过去、现在和将来政府都将予以扶持——包括政府要增加投入,在制定产业政策的时候予以扶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