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商务部近期将启动针对中国袜子的特别保障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中国纺织品商会网站消息,6月22日上午,中国纺织品商会王沈阳会长在商务部应约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的副部长阿尔多纳斯先生。双方就建立纺织业界对话机制、目前纺织品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及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

  阿尔多纳斯副部长透露,美国将于近期内启动针对从中国进口的袜子采取的特别保障措施。

  阿尔多纳斯副部长希望在正式的双方合作机制框架下举行定期会晤,从而扩大贸易交往,尤其希望扩大美国制成品对中国的出口,并明确指出,美国纺织品的竞争优势在于资本密集型、高附加值产品,如汽车用、建筑用纺织品和地毯等,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且面临奥运会、世博会的无限商机,美方希望通过与中国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改善贸易环境,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提及面临2005年纺织业界的整合,阿尔多纳斯先生希望中美业界能够携起手来、充分利用行业整合的契机,从战略的角度开展合作,以迎接其它竞争者的挑战。

  关于业界对话机制,王会长列举了中国纺织品商会与日、韩、法、意、德等国行业组织交流的成功经验,并指出在中美交流机制中,美国没有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行业组织,我会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代表,苦于没有适当的交流对象。阿尔多纳斯副部长认可中国纺织品商会的意见,表示将专门研究、解决这一问题,并可能为此在美国成立一个新的机构负责与我会交流事宜,希望在2005年到来之前双方能建立具体、清晰的交流框架。王会长表示愿与美国业界共同开拓双方合作的领域,发展双边贸易。

  会谈中,双方还就一些其它贸易问题展开了讨论,阿尔多纳斯副部长特别提出拟邀请中国纺织业界代表今年10月赴美进行参观、访问等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