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防总举行永定河防汛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5: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 记者江夏报道:今天上午,国家防总在北京举行了2004年永定河防汛(含反恐)演习。这次演习是国家防总、水利部海委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防汛指挥部针对永定河流域发生一次较大洪水时的全方位仿真演习。

  这次演习在一个指挥中心、4个分中心、6个工程点同时进行。主要内容包括:预报、决策、调度、抢险、蓄滞洪区人员转移和反恐等内容。演习针对的是官厅水库以上区域发生约50年一遇洪水,官厅山峡区间以下河段发生约20年一遇洪水的情况,主要目的是检验防汛通信、洪水预报、决策指挥、调度程序、蓄滞洪区运用准备、抗洪抢险以及反恐工作组织指挥和应变等方面的情况。

  这次演习表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内容全。充分反映了永定河流域从官厅水库至入海口320多公里河段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的全过程。二是现代化水平高。官厅水库、卢沟桥枢纽、立垡段抢险、屈家店枢纽等现场图像都是通过工程视频和移动通信设施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的,国家防总、海委、北京、天津、河北等指挥中心通过异地会商系统实现共同分析、共同决策。三是模拟情况复杂。不仅有常规调度、应急调度等内容,还安排了反恐方面的情节。在启动防汛指挥体系的同时,启动了反恐指挥体系。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演习结束后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蓄滞洪区运用和防御山洪灾害等工作。

  《人民日报》 (2004年06月24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