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南昌6月23日电6月22日下午6时许,南昌市部分地区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造成至少125人中毒,中毒者以少年儿童为主。目前南昌市已经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患者陆续被多家医院收治。

  22日晚7时30分,南昌市卫生局陆续接到食物中毒报告,反映新建县等地有人由于中午和晚上进食江西煌上煌实业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生产的“煌上煌”卤菜,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23日,南昌市市委宣传部通报说,截至22日晚11时30分,共有125人被新建县等地医院收治。事件发生后,南昌市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处置预案,迅速成立了由分管领导负责、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并分赴事发现场。卫生部门也迅速组织人员分赴煌上煌实业有限公司及事发现场,着手开展流行病学、卫生学调查,调度市直医院、南昌紧急救援中心对中毒群众进行积极救治,并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辖区的卤菜店进行全面检查。

  但23日,记者仅在南昌市三家医院采访就发现中毒者人数已超过170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