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3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深圳政府首次招聘海外雇员

  本报深圳6月23日电深圳市政府将首次面向海外招聘政府雇员。该市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在今天召开的深圳(香港)招聘和智力交流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据介绍,此次面向海外招聘的重点是城市规划和管理、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的高级雇员,其薪酬和服务年限,将根据不同职位的实际情况,由雇佣机构与受雇人员具体协商确定。目前,深圳市政府已经制定了雇员管理规章,不久将颁布实施。(胡谋王伟)

  西安第四军医大学手术戒毒

  本报西安6月23日电 记者孟西安报道: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首创立体定向手术戒毒有望解决戒毒难题。

  据悉,这种手术局麻后,只在头部前额部发际内用一根细针一样的微电极做一个微创毁损手术,就可成功地摧毁吸毒形成的“犒赏性神经中枢”,从而消除吸毒者体内难以摆脱的“毒瘾”。该医院2000年7月10日实施世界第一例手术,截至今年5月,共为45名吸毒者进行治疗,复吸率大大降低。

  北京武警社区互架“连心桥”

  本报讯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战士李永霖等10个有特殊困难的家庭,得到驻地朝阳区大屯地区办事处捐赠的每人1000元扶助金;同时,老虎庙社区残疾人李宝红等10名特困市民从驻地区的武警北京总队某部领导手中,接过“警地帮扶联系爱心卡”和救助金,此后还将有团以上武警军官同他们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担当起扶助特困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张成在何)

  黑龙江一处金代文物基址遭毁

  据新华社哈尔滨6月23日电(记者曹霁阳)近日,黑龙江一处即将进行抢救发掘的金代建筑群基址遭到施工单位破坏,含有大量文物的约3000平方米土地被“削”去厚达50厘米的土层,部分文物的埋藏原貌发生改变。据勘探,在磨盘山水库库区、管线区共发现33处古代遗址,其中大部分为金代至明清时期遗址,还有距今3000年左右的青铜时代遗址。

  新疆濒危植物盐生桦受保护

  新疆艾比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两年前发现了生长在盐碱地和沼泽地上小乔木、被列为国家二级珍稀濒危植物,并被载入中国濒危植物红皮书的盐生桦。经过精心护理,众多盐生桦自然生幼苗长得郁郁葱葱。(见上图)

  张西安 志军 摄影报道

  温州小学生毕业首着毕业服

  6月23日,浙江温州实验小学举行首届毕业典礼,74名学生身着毕业服,显得格外兴奋。(见下图)

  卢春雨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6月24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