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额返券”促销有人欢喜有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38 新京报

  家具城引入国外销售模式“高额返券”,消费者欢迎、商家骑虎难下,而专家不看好

  本报讯(记者佟佳熹)上周六城外诚家具城刊登广告并宣称,未来10天将首次尝试流行于日本、韩国的商业促销模式,按40%“高额返券”销售家居建材商品,此举一出立刻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据城外诚销售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从国外引进的所谓“高额返券”,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消费者第一次购物按金额返购物券40%,第二次购物可使用部分现金和相当比例的购物券。在国外,“高额返券”由于都具有40%左右的高返券率,所以颇受消费者的欢迎。

  记者近日在该家具城注意到,消费者对这种新的促销方式颇感兴趣,促销活动还未开始,不少消费者就已开始逛市场选取家具和建材产品,并考虑在促销期内如何获得返券,如何最有效、最充分地利用返券购物。

  消费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一些亲戚朋友结成了共同利用返券的“联盟”———谁第一次购物获得返券,谁利用返券购物,所需物品购齐后,剩下的散券集中给谁再购物,大家都有商量,充分做到券尽其用。消费者如此“算计”返券、充分利用返券,令家具城始料不及。

  对此,城外诚家居文化广场副总经理刘振宇说:“其实,现在我们已经是骑虎难下了。一方面消费者参加此次活动的热情很高,活动开始前夕,我们平均每天要接1000多个消费者的电话,咨询活动细节,另一方面所有的参展商都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充足的货源,所以这次活动对我们承办方来说,风险再大也得信守诺言,把这次活动进行到底。”

  对此,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洪杨认为,商家大胆地将国外的“高额返券”销售方式引入国内消费市场,尽管将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商品实惠,但作为商家,很显然对国内的市场行情和消费习惯还没有考虑周全。因为在国外,这种返券并不是被所有消费者认真使用的,商家也可以稳定地去赚利润。而消费者一旦真正参与进该活动,并在有效期内认真对待手中的购物券,以得到最大的利益价值,这样,商家促销返券的风险就比较大,成本也难以控制,甚至会导致亏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