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表示愿有条件放弃所有核武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6月23日在六方会谈开幕式上表示,如果美国以实际行动放弃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可以有透明性地放弃所有核武器计划。

  据新华网报道,金桂冠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朝鲜希望这次会谈能成为打破当前朝美核问题僵局的转折性契机。

  他说,朝鲜代表团就解决核问题所提出的“冻结换补偿”方案能够消除朝美间因立场差异、互不信任、以及在解决方法上的分歧等原因而出现的僵局,因而是打破僵局最现实的方案。

  他指出,正如朝鲜代表团此前所阐明的,朝鲜的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他说,朝鲜的核武器计划是美国对朝敌视政策的产物,目的在于抵制美国针对朝鲜的核打击威胁,保护自己。朝鲜无意永远拥有核武器,也无意利用核武器来攻击美国。“如果美国以实际行动放弃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可以有透明性地放弃所有的核武器计划,我们有这种准备。”

  金桂冠强调,朝鲜希望在本次会谈中从美国代表团那里听到一些新的内容。如果美国能在这次会谈中收回要求朝鲜必须首先“完全、可核查以及不可逆转”地放弃核计划的要求,接受朝鲜提出的补偿方案,朝鲜准备在会谈中提出有关冻结核计划的具体方案。

  金桂冠对中国为第三轮会谈所作的努力,以及给予朝鲜代表团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