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三赴阳东平地村参加党支部迎“七一”组织生活会 固为民之本 强执政之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垂林 张建明通讯员/岳宗)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前夕,省委书记张德江前往阳江市阳东县北惯镇,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固本强基工程联系点平地村党支部迎“七一”组织生活会。

  昨天上午,张德江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一起,在阳江市委书记林华景、市长林少春陪同下,第三次来到平地村。在考察新村规划和建设时,他详细了解征地建设费用需要多少、多少农户有能力建新楼房、新建小学需要多少教室等。在慰问原党支部书记郑龙华和老党员郑广怡时,他又询问村民对建设新村、发展经济的意见。他充分肯定平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下,近一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容、村貌变漂亮了,万象工业园14个项目有的已投产有的在建,特别是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村民欢欣鼓舞,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他同时告诫大家,一锹挖不出一口井,既要保持发展的热情,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发挥干部的作用,也要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既要争取上级的支持,更要发挥本村的主观能动性;既要有长远规划,更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分步实施,把好事办好。

  平地村会议室,43名党员济济一堂,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组织生活会开始了。面对鲜红的党旗,5名新党员握拳宣誓。党支部书记郑道宏汇报了平地村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的情况,新老党员也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张德江边听边插话讨论。女党员蔡苗说,自己和村民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孩子读好书。张德江表示赞同,他强调说:“平地村不能有一个孩子辍学,要让更多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郑龙华高兴地朗诵了一首诗:“北惯镇平地,来了张书记。搞固本强基,村里添活力。……求真和务实,脚要踏实地。绘远景蓝图,雄心同进取。”会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和笑声。

  张德江深情地回顾了我党83年的奋斗历程。他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我们要坚信党与时俱进、永葆青春,有决心有能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张德江强调,要结合实际,固本强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固为民之本,强执政之基。要深刻认识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措施把固本强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党支部带头人的培养、选拔和使用,以团结干事为重点加强班子建设;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只要作风正,群众就拥护;要从实际出发选准发展经济的路子,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环境。张德江勉励大家做一个合格的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他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入党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是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有为公为民的高尚情操,做带头搞好工作的模范,做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模范。最后,张德江和大家一起站在党旗下,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2日下午,张德江一行还专程前往阳春市考察。广东一片天制药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植物原料提取基地之一,张德江勉励企业多搞新药、多搞拳头产品,使中药这一民族瑰宝绽放异彩。阳春市春华锦纶纺织有限公司1988年就建立了党支部,是阳江第一家建立党组织的外资企业,张德江高兴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他勉励阳春市加快工业化步伐,下大功夫发展县域经济。

  图:

  在平地村70岁的老党员郑广怡家里,张德江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与他拉起了家常。

  本报记者 秦文纲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