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钟鹤在茂名检查工作时强调 实施民心工程切忌搞花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万胜全)前日至昨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钟鹤率领由省人大常委会联合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在茂名市检查督办“十项民心工程”和城乡低保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卢钟鹤对茂名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生态环境建设好,“十项民心工程”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建章立制、规范工作,低保和五保工作效果好,稳定社会等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卢钟鹤指出,落实“十项民心工程”是省委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各级人大要从实践“三个代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出色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要提高实施“十项民心工程”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这项任务的完成直接影响到小康目标的实现;实施措施一定要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和具体的项目上去,务必求实效,切忌搞花架子,要办成真正的民心工程,而不是表面工程、形象工程,要使人民群众确实得到实惠。

  针对茂名等地开展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提出应从五方面大力推进这项工作:1.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城乡低保制度。2.要加大市、县政府对低保资金的投入,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确保补差标准不降低。3.建立健全低保工作机构和增加必要的工作经费。4.认真研究解决税费改革后农村五保供养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落实五保供养资金,提高五保供养标准。5.加大敬老院的建设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