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渡,通向地狱的通行证——透视“8·26”大陆女偷渡者被害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4 南方日报

  报告文学

  孙德平 著

  她的下身大出血,但他们并不放过她,依然让她继续接客。临近崩溃边缘的李丽想到了死,但因为身边时刻有一个打手在看管着她,所以,她连死的机会也没有。这时的她想到了求助的办法,她在一张纸条上面写了“救命”两个字,并打上三个感叹号。然后,她以下身出血为由要求去医院打止血针。

  看管她的马仔同意了,带她走下楼去打针。到了楼下,李丽看到有一位看上去面善的50岁出头的门房正在大堂搞卫生,她意识到这是一次机会,于是,就在门房提着搞卫生的桶从她身边经过时,李丽故意弄脱了鞋带,乘机把纸条快速地往门房的桶里一丢。在那个看管人员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她迅速朝门房使了一个眼色,系好鞋带,快步朝着大门走去。

  李丽这一招起作用了。一个小时后,当她打完针返回公寓时,警察已接到了门房的报警守候在公寓内,李丽得救了。后来她被送到拘留所里关押了18个月。她每天都在想家,她的母亲得知她被骗到台湾时一病不起,父亲也在一夜之间一头黑发全变白了。李丽是父母的独生女,曾让父母引为骄傲,却为自己的轻信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相对吉米来说,李丽是开朗的,也许是因为运动员那开朗的性格,她看上去正在慢慢走出阴影。回到大陆的这一天正是她23岁的生日,她说她会重新树立起新的生活信心,一切都会成为过去。她坦然地面对采访,她说她愿意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其他有偷渡到境外求发展念头的女孩,千万不要轻信“蛇头”的谎言,偷渡本身就是违法的,把梦想建立在违法的基础上,等待你的自然是悲剧的结局。

  沦落为魔鬼的小卫

  小卫是一个精明的四川女孩子,因为父母离婚,从小轮着在姑妈与姨妈家长大。寄人篱下的小卫从小就懂得察颜观色,她有着一张伶俐和乖巧的嘴巴,16岁那年初中毕业后便只身一人前往广东,在一个酒家推销啤酒。得益于嘴上功夫,每个月都有3000多元的收入,她便开始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并早早地委身于一些不正经的男人,和他们在一起,她学会了吸烟赌博等恶习。眼见周围女孩子傍上了有钱男人后,开着高级轿车出入高档场所消费,她眼红了,但是因为她出生在农村,人长得又一般且没什么文化,所以,有钱的老板只是拿她玩玩而从不动与她结婚的念头。小卫便想到了另一条出路,她听说偷渡到台湾坐台可以赚很多钱,便心动了。

  2002年3月21日,她认识了一位台湾人,通过他,她从福建平潭乘船偷渡到了台湾高雄市。当天晚上,她便开始接客,虽然赚的钱不像台湾人所说的那么多,但她一天平均接客8个,几个月下来,她赚了50万台币,扣除给“蛇头”的20万,她剩下了30多万。在这期间,她受尽了各种摧残和折磨,因为她不会讲本地话,一开口便知是个来自大陆的女孩,所以,嫖客常常在事后不给钱,并以举报吓唬她。可以说,这种提心吊胆的卖淫生涯使她的人格产生了分裂和变态。就在她通过这种出卖肉体的方式实现赚钱的美梦时,她被嫖客举报给了警察。

  人被抓了,钱也被没收了,小卫傻眼了。等她醒过神来时,她已坐在了一间关着1000多号人的拘留所里。拘留所里关着的全是从大陆偷渡到台湾的女孩子。

  拘留的日子无疑是难过的,很快地,小卫发现如果能当号房里的寝室长,就能拥有相对自由的空间,还能克扣其他关押者的日常用品。

  (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