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天陷阱2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4 南方日报

  瑞典丹麦大战前,吉马良斯。

  从踏上里斯本开往吉马良斯的火车,2比2的比分就一直在我眼前晃动,甚至都差点写到我的额头上。

  一上火车,我们就碰到了一群瑞典和丹麦球迷。他们坐在一起,在火车上又是喝酒、又是唱歌,亲密得像亲兄弟一样。让我感到非常惊讶的是,他们多数人的额头和胳膊上都写着2比2。

  只要瑞典队和丹麦队在C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打成2比2平,就可以实现“双赢共活”,携手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可怜的意大利队在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无论表现如何,都将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

  虽然瑞典和丹麦是北欧邻居,但他们语言显然差别较大,于是我身后的那群球迷都用英语交谈。

  “我们瑞典和丹麦亲如兄弟,今晚的比赛肯定是2比2。”一个带着墨镜的瑞典胖子说。

  “呵呵。当然,我们何必要去拼个你死我活呢?”坐在他对面的一个身材高大的老头说。这个丹麦老人西装革履,温文尔雅。他的秃顶脑袋像个硕大的正方体,光亮的秃顶上画着一面丹麦国旗,大额头上写着大大的2比2。

  他们的吵闹声震耳欲聋。在欧洲我还是第一次在火车上碰到如此大的嗓门。

  坐在我身旁的是一个来自爱沙尼亚的小伙子。他在捷克工作。我们在几乎要把火车顶翻的吵嚷声中谈起了捷克最近爆出的裁判丑闻。

  我问他:“捷克也有黑哨?”

  “当然有,有足球的地方就有黑哨和假球,”他说,“那些裁判太愚蠢,仅仅为了区区3000欧元就出卖了自己的人格。”

  “那你觉得今晚瑞典和丹麦队的比赛真的会打成2比2平吗?”

  “不大可能吧?那也太明目张胆了。”

  ……

  我们正在交谈时,一个已经喝得醉熏熏的瑞典球迷走到我的面前。他拿出一套彩笔,硬在我双颊上分别画了一面瑞典和丹麦国旗,还想在我额头上写上2比2。我赶紧拒绝了:“千万不要,那样意大利球迷会把我打死的。”

  “哈哈,我们早商量好了,今晚的比赛就是2比2。你等着瞧吧。”他抱着一瓶瑞典伏特加逢人就要人喝一口,然后又肆无忌惮地在车厢内踢起了足球。

  我赶到吉马良斯体育场后,比赛马上就开始了。我坐在看台上,打开电脑里瑞典和丹麦队比赛的网上比分“直播室”,一边看着意大利对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一边看着比分直播室。两场比赛是同时进行的。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时,电脑里显示的比分是2比1,丹麦队领先。这边意大利人正在拼命进攻,他们和保加利亚队的比分是1比1平。

  终场前,我又不安地看了一眼电脑,天啊,比分真变成了2比2!正在我惊讶不已之际,赛场上传来一阵欢呼声,原来意大利队也进球了。球员和教练正快乐地拥在一起。而我身边的一位意大利记者却满脸哭丧,他无奈地看着我的电脑,喃喃地说:“真的是2比2。”

  这时我立即想到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场经典的2比2。在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小组赛,辽宁队和山东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2比2战平,挤掉了上海队。

  看样子,不仅中国球员善于制造这样的“偷天陷阱”。但是这次,山东和辽宁队换成了丹麦和瑞典队。而意大利队则不幸扮演了当年上海队的角色。 马邦杰

  图:

  瑞丹之战,球迷对结果未卜先知。本报传真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