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5 光明日报

  吴邦国出席 听取2003年中央决算报告等记者 袁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2003年中央决算等三个报告。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副委员长热地主持会议。

  受国务院的委托,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向会议报告2003年中央决算。金人庆说,2003年中央财政运行的主要情况是财政收入增加较多;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财政宏观调控作用增强;财政改革继续稳步推进。

  金人庆同时指出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是财政对“三农”、公共卫生、就业和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教育科技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还有许多急需办的事没有财力去办;经济发展过程中,多方面的问题和矛盾不断向财政集聚,财政面临的风险增大,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的任务十分艰巨;部分地区基层财政还比较困难,一些地方存在债务负担沉重、基层政权保障和建设不力、欠发工资等现象;做假账、偷税骗税、铺张浪费财政资金等问题仍比较严重,财政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尚需继续提高。

  受国务院的委托,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会议报告2003年度中央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他详细报告了审计中央预算管理等8个方面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中央预算管理的意见细化中央补助地方支出预算,增强资金分配的透明度;完善政府投资管理和审批体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进税收管理机制,坚持依法治税;强化国有商业银行内部控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2003年中央决算的审查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