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校徽戴起来 自觉做一名合格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5 光明日报

  记者 廖文辉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深圳南山实验中学和北京的北京小学、十二中、广渠门中学、一五九中、新源里中学、日坛中学等七所中小学的学生昨天在“把校徽戴起来”系列活动的学生论坛上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国中小学生在校内外把校徽戴起来,自觉做一名合格学生。

  校徽,是一名学生的标志,佩戴校徽不仅是学生形象的一部分,也意味着遵守学生的行为规范,但目前不少学生未能把校徽戴起来。为此,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广州日报和本报教育部联合启动了“把校徽戴起来”讨论活动。组委会通过报纸和网络发放了2000余份有关中小学生佩戴校徽情况的问卷调查,得到全国广大中小学校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共回收有效答卷近2000份,许多学生用故事、诗歌、散文等形式纷纷抒发对小小校徽的感情。在此基础上,有关媒体和学校展开讨论并组织了学生论坛,旨在“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自信、自尊、自律意识,并由此延伸到对家人、父母和对班级、学校、国家的热爱。

  在论坛上,北京的六所学校的学生们谈了对校徽的感受和看法,就佩戴校徽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对于校徽设计的改进意见。还播放了深圳南山实验中学有关“把校徽戴起来”讨论活动的录像。经过讨论,这七所中小学的学生决定发出“把校徽戴起来”的倡议。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闵乐夫老师对此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讨论活动重新唤起了人们对校徽的关注。他说,校徽虽小,但承载了丰富的德育内涵。他呼吁,学校要以此为载体,做足管理和学生教育的文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