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罗河新娘”喜迎中国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5 光明日报

  本报驻开罗记者 马海兵

  埃及达卡利亚省省会曼苏拉市,地处埃及人口最密集、最繁荣富饶的尼罗河三角区,素有“尼罗河新娘”之称。6月13日,曼苏拉迎来了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达卡利亚省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周,7天活动包括《锦绣中华》图片展、《中国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会、《漂亮妈妈》等7部中国故事片等。在文化周开幕式上,达卡利亚省省长艾哈迈德少将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共同为《锦绣中华》图片展剪彩,艾哈迈德高度评介埃中传统友谊,希望这次活动有力带动埃及特别是达卡利亚省与中国的友好合作交流。

  达卡利亚省是埃及农业大省,经济和自然资源丰富,盛产水稻、小麦等。近年来,该省努力吸引外资,建立起化工、纺织、成衣、制糖、油料、奶制品等工业企业。曼苏拉是历史名城,现有人口500万,仅次于开罗和亚历山大市,去年达卡利亚省与我国安徽省结为友好省。

  一系列介绍中国文化、艺术、体育的活动也在开罗展开。6月7日,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第一期太极拳班开课。埃及习武者达数万人,非洲武术协会总部就设在埃及,每年举办比赛,每2、3年还举办一次武术教练选拔赛。中国文化中心开办太极拳班,就是为了满足埃及武术爱好者的呼声。6月14日,中国福建民间美术展在开罗哈勒旺大学实验艺术学院展厅开幕,这次展览是“中华文化北非行”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福建在中东举办的首次民间活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武松打虎》、《西厢记》等题材的传统剪纸艺术作品和中国民间剪纸艺人现场表演,以及体现中国民俗、有浓厚乡土气息的农民画令埃及观众赞不绝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