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政府为孝子减免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5 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本报曼谷6月23日电泰国政府正式通过《为赡养父母者减免所得税措施》,对家庭收入低、但愿承担赡养老人义务的孝子给予政策性扶持,并在年轻一代中推广敬老爱幼的社会美德。

  据官方数字,泰60岁以上老人目前约有61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9.6%,预计2006年将突破10%。目前绝大部分老人都和亲属住在一起,但老人被子女抛弃的事件近年也频频见诸报端。调查显示,有6.6%的老人感到孤独,而且呈增长趋势。

  老人问题引起泰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一系列关爱老人的政策与措施规定每年4月13日为泰国老人日,4月14日为家庭日;每年都要评选“十大孝子”,由总理亲自授奖;大力落实“30铢治百病”的福利医疗制度,使低收入老人普遍受益,目前已有82.8%的老人加入这一福利体系。

  《为赡养父母者减免所得税措施》是泰政府推出的又一新举措。该政策规定赡养己方父母与配偶方父母的公民在交纳个人所得税时,可将每位老人每年15000铢的赡养费从个人所得中扣减,免交个人所得税。该政策将从明年3月起正式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