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军艺术团在港奉献盛大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艺术团的演出展现了解放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钢铁长城的光辉形象。

  陈晓钟摄

  本报香港6月23日电记者陈晓钟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团400余名艺术家,今晚在红体育馆为香港同胞献上一台高水准的文艺表演,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7周年。

  晚8时许,雄壮的解放军军歌伴随着驻港部队陆海空仪仗队走上舞台,在鲜红的国旗和特区区旗映衬下,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维护祖国统一的钢铁长城形象赢得香港同胞的热烈掌声。《香港你好》、《东方之珠》、《狮子山下》表达出祖国人民对香港繁荣昌盛的祝福;彭丽媛、宋祖英领唱的《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青藏高原》、《西部牧歌》、《美丽的草原》讴歌56个民族大家庭和睦携手迈向新世纪;诙谐的杂技《收获》为全场带来轻松的笑声;芭蕾舞《东方天鹅》展现天鹅的风姿,演员们的高难动作引起了观众的赞叹。

  演出结束后,董建华、高祀仁、杨文昌等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赠送了花篮。

  为表达解放军对香港同胞的情意,本次演出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给香港慈善服务机构东华三院。此外,香港市民对演出反响热烈,原定只演出一场的门票一天内售罄。为感谢香港同胞的支持,满足观众的要求,主办单位和艺术团决定24日晚增加一场演出。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6月24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