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软件企业加大在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随着跨国企业纷纷加大在华的研发比重,大批海外软件公司正纷纷增大在华的投入。

  据悉,印度第二大软件外包公司Infosys将增加其在中国的员工数。在此之前,印度四大软件出口公司之一的Tata公司也计划到2005年在中国招收3000名员工,占该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的15%左右。今年2、3月份,印度软件业的两家重要公司Tata咨询服务公司与NIIT公司的高层分别来到北京做考察访问。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李保欣表示,随着大批跨国软件公司将研发中心迁移至中国,处于产业链下游的,擅长外包项目的软件公司也会随之进入中国。据其介绍,目前已有许多日本、印度软件公司纷纷在国内开设了办事处或是分公司,以便就近获得外包项目。

  日前美国一家网站报道,随着印度等一些国家外包业务成本上扬,目前部分美国公司已将目光投放到了成本更加低廉的中国、罗马尼亚等国市场上。

  有专家在分析中印软件业之间的实力对比和发展趋势后认为,有两大因素可以推动中国软件业的发展———中国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许多创新工作都可以拿到市场上来实施,同时,优秀的人才也可以满足产业的发展。印度Tata集团主席在考察后也表示说,将会把中国发展成为该公司的亚洲软件研发中心之一,使中国成为为日本和韩国等周边市场提供外包服务的基地,并将开拓中国巨大的内地市场,为其提供所需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徐志斌)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6月24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