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国会选举 各政党纷推华裔南亚裔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明报援引法新社消息,加拿大将于6月28日举行联邦国会选举,随着华裔和南亚裔人口近年急剧增加,他们对选举亦起着举足轻重举的作用,各政党为争取他们的选票,纷纷推举华裔及南亚裔背景的候选人出选,更在全国电视台播出广东话及普通话的竞选广告,一份英文报章则以英文、中文及旁遮普文刊出选举特辑,以吸引少数族裔选民。

  在加拿大约3250万人口中,华裔和南亚裔人口各占100万,已占去400万少数族裔人口的一半。

  在今次联邦选举中,这两大少数族裔的影响力可谓前所未见,共有28名南亚裔和近12名华裔出选,角逐联邦议会席位,打破历年纪录。卑诗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约翰斯顿认为,华裔和南亚裔参政有助提升两族人民的社会地位。

  加国华裔和南亚裔喜聚居,故政党亦看准这机会,派出熟悉这两族文化和语言的成员到这些选区出选或助选。如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就从来自中国香港的太太邹至蕙那里学会说广东话,而邹至蕙本人亦将角逐多伦多一个选区的联邦议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