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生活中等待精品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1 新京报

  6月16日至19日,北京展览馆,广东潮州陶瓷(北京)博览会。

  和近几日的天气一样,绚烂、热烈当中,一股清风徐徐吹来,带给人几分清爽。展会上,从人们的表情当中,我们读到了一点惊奇,一点折服,还有一点遗憾———因为这些展品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不能出售的。

  但越是得不到的东西就越让人惦记吧———回顾这次展会,我们已经在等待下一次了,一定不再错过。

  看国宝清明上河图

  此次展会上展出了不少国宝级陶瓷工艺品———矗立在门口高达2.15米的工艺盘,勾画出潮州广济桥的宏伟场景;1978年,邓小平同志赠送给当时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友谊通花瓶”;被当作国宝收藏于人民大会堂的高1.2米的“春色大花篮”中,数十朵花儿色彩艳丽、栩栩如生;曾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由1900块浮雕瓷板组成的“清明上河图”……出神入化的陶瓷精品令不少北京人开了眼界。

  看科技瓷器也抗菌

  在美丽的背后,陶瓷行业更向着高科技方向发展,此次展会上展出的各种仿石材、仿金属陶瓷产品,以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造型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除了这些新工艺,电子陶瓷、抗菌工艺瓷、骨质瓷等正在研发当中,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展会上看到这些新品,并期待着它们尽快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看时尚马桶也奢华

  在建筑陶瓷展厅,几组奢侈的卫浴设备令人叹为观止。从洗脸池到坐便器到坐浴器,其奢华的色彩、造型,超大的尺寸和流畅的线条,都让人觉得仅仅把它们放在洗手间里实在有点“屈才”。此外,外表面使用原木,里边为陶瓷材料的按摩浴缸,不仅融合了田园和现代风格,也带给人别样的洗浴感受。看来,这股奢华与田园风格相互交织之风在陶瓷制品中风头正劲。

  看成交50.01亿元人民币

  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此次展会上共有96个项目达成协议,合作项目金额达50.01亿元人民币。展会期间还召开了国家日用陶瓷研讨会,今后几年日用陶瓷发展仍将是行业热点。更多、更新造型的陶瓷制品将出现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本报记者程磊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