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匹兹堡大学中华文物展介绍汉字演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匹兹堡大学Hillman图书馆日前开始展出一套以“汉字--从甲骨文到计算器”为主题的中国文物,向美国民众介绍中国文字的奥妙,主办方称,这一展览非常适合在美生长的华裔青少年和对中国文字有兴趣的人士观赏。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这次展览内容相当丰富,其中具代表性的实物包括商牛骨、商龟甲、西周青铜器“史墙盘”、秦小篆文字砖、汉代帛书、木简、文房四宝、王祯木活字检字盘(模型)、民国木活字、中文打字机、“颜真卿帖”、“章太炎篆书千字文”等等。

  另有84块展示板以英文书写,说明中国文字起源、结构和演变,介绍各种书法字体,中国人在造纸、刻字、排版和印刷方面的贡献。

  展览会场并出售“汉字--从甲骨文到计算器”英文专册,深入浅出地介绍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字,内容丰富且印刷精美,对华裔青少年认识中国字的历史有很大的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