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利时恶魔狱中度余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比利时恶魔狱中度余生

  奸杀幼童的罪犯迪特鲁受到该国最高刑罚

  据新华社电 经过近4个月的审理,比利时阿尔隆市刑事法庭22日判处犯有奸淫幼女、绑架儿童等罪行的马克·迪特鲁终身监禁。

  自3月1日正式开庭以来,阿尔隆市刑事法庭共传唤了近500名证人,最后认定迪特鲁犯有谋杀罪、奸淫幼女罪、绑架儿童罪、走私毒品罪和贩卖人口罪。主审法官斯特凡·古说,迪特鲁接受终身监禁期间不能被假释,因为他“代表对社会的危害”。

  在22日宣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迪特鲁直到最后的抗辩还自称无辜,甚至声称要战斗至“生命结束”,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比利时已于1996年废除死刑,终身监禁是比利时的最高刑罚。

  现年47岁的迪特鲁1989年4月因盗窃汽车、强奸5名少女被判处13年监禁,1992年4月获保释出狱。1995年,他因涉嫌两起绑架少女案被捕,但由于警方未能找到充分证据,于1996年3月被释放。同年9月,他再次因涉嫌绑架罪而被捕。

  迪特鲁系列绑架、强奸、谋杀少女案是比利时历史上最大的奸杀幼童案。为审理此案,比利时当局历经8年取证调查,花费了470多万欧元,设立的卷宗长达50万页。媒体普遍认为,迪特鲁一再作案暴露了比利时司法和警察制度的缺陷。正是由于司法和警察部门没能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破案,案犯才得以长期逍遥法外,残害大量无辜。

  其他被告也受罚

  迪特鲁案的其他几名被告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

  迪特鲁的前妻米歇尔·马丁被判30年监禁。迪特鲁曾因盗窃汽车被判入狱,在其服刑期间2名女童饿死。陪审团裁定,现年33岁的马丁对女童之死负有责任。马丁作证时承认,她当时害怕进入地窖给女童喂食。

  迪特鲁的同伙米歇尔·勒列夫尔被判25年监禁。陪审团裁定,他同谋参与绑架和其它罪行。

  第四名被告米歇尔·尼赫尔仅因参与黑帮团伙被判5年监禁。陪审团上星期宣布,现年63岁的尼赫尔涉及所有绑架案的同谋罪名不成立。综合

  图:

  22日,凶手马克·迪特鲁(右)在比利时阿尔隆市刑事法庭受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