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RSI指标选股

  南化股份(600301)

  黄新升

  技术分析:RSI指标学名相对强弱指标,该指标数值在0~100以内波动,指标位于20以下表明股价超跌,80以上股价超买,50为多空分界线。用该指标选择买点的方法有:1、指标于20以下快速线与慢速线发生金叉时买入;2、指标向上穿越50的多空分界线时买入;3、股价创新低而指标不创新低,即指标背离时买入。南化股份短线超跌,RSI指标在20的低位与股价形成背离,昨日反弹使得6日RSI指标与12日RSI指标金叉,是一个较好买点。

  操作建议:去年每股收益0.27元,业绩稳定。近期走势超跌,目前以底部红三兵形态突破下跌趋势线,由于下跌过程成交量萎缩,上涨时压力很轻,短线有望形成大幅反弹行情,建议短线介入。

  通道选股

  中化国际(600500)

  罗广忠

  技术分析:该股在去年9月份止跌回稳,在去年12月22日形成底部突破,构筑上升通道,展开反弹行情。上升通道下轨由去年12月22日7.70元、今年2月11日8.77元、3月9日10.10元等股价低点连结而成,在4月21日该股股价收盘价为11.50元,跌破了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连续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有所放大,主力在高位有减磅迹象。在4月26日该股实施10送2转3派1.25元,复权后,该股在高位横盘整理,在6月18日,股价跌破颈线位支撑,短期头部得以确认。

  操作建议:该股上升通道走坏,后市调整压力大,上档平台和30日均线7.70元附近形成较强压力,可利用反弹择机减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