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4 东方网

刚到昆明,电话响个不停,有许多熟悉马骅的人打来电话,抱怨有些媒体对他形象的异化,有的报道只是盲目地树立典型,想当然的误读马骅的行为。他们说,只有劳动报的报道还算客观,并希望我能从正确的角度解读马骅。

  在这里,我并不是说其他媒体对马骅的报道有什么事实错误,但是我不想把马骅变成一个一心支教的典型。没有错,他的行为的确是很高尚,奉献偏僻地区教育事业的行动也绝无虚假,但我们认为,我,还有马骅许多的同学和朋友,都认为这只是事情的一个方面。

  面对都市生活的嘈杂和一些人际关系的阴暗面,面对大自然的亲近和纯净以及山里人的朴实和胸怀,马骅的选择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未必不是一种对人性对自由的追求。

  明天一早,我和我的同事要做飞机去香格里拉,离马骅自由快乐的梅里雪山又将推进700多公里,我期待可以找到马骅行为选择的原因。不过,也许,只要到了那里,在梅里雪山的脚下,一切的疑问都会迎刃而解。

   


 
 
 
作者:选稿:钱程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