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总理沙龙表态称不愿埃及充当巴以问题调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0 解放军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于6月23日表示,以色列政府感谢埃及方面在解决加沙地带问题过程当中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尊重埃及在解决加沙问题上所发挥的作用。但是以色列方面不会让埃及方面担任巴以问题的调解人。沙龙是在今天与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ShaulMofaz)、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SilvanShalom)以及以色列军方的高级官员们召开会议时做此表态的。沙龙与各个部长此次会议是为与埃及情报部长奥马尔-苏莱曼见面而召开的准备会议。苏莱曼目前正在访问耶路撒冷和拉马拉地区。

  对于埃及方面在巴以问题上所应该扮演的角色,沙龙表示:我们认为埃及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对于解决加沙地带问题以及边界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但我并不会允许埃及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充当一个调解人的角色。沙龙还表示,他将不会允许埃及方面提出就加沙地带展开巴以会谈的问题,或者全面的巴以谈判的问题。沙龙还指出,以色列的撤出计划将会保持其单方面行动计划的性质。

  沙龙表示,通过埃及的调解与巴勒斯坦方面展开谈判将会阻碍单边行动计划的实施,并且会使国际社会支持的和平路线图受到破坏。

  沙龙还表示,以色列官员必须尽快停止公开对埃以关系发表个人评论的做法。在早些时候,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曾经对允许埃及方面介入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的做法的明智性问题表示怀疑,而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却对埃及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表示欢迎。

  此前,埃及方面一直要求以色列军队停止在加沙地带的行动,以此作为埃及向加沙地带派驻安全部队顾问的先决条件,埃及方面还提出建议说,在以色列军队撤出之后应该由国际部队进驻加沙的港口和机场。内塔尼亚胡在对以色列政府所做的让埃及介入撤出计划的决定表示怀疑时说道:我认为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可以保证加沙地带不会在我们撤出之后被布满火箭炮及其他武器,如果是这样,我们以色列的所有城市都会受到威胁,我认为依靠埃及来解决加沙问题的做法是非常值得怀疑的。另外一方面,外长沙洛姆则在23日表示,虽然埃及此前曾经利用巴以关系的进展作为他们展开合作的先决条件,他们最近已经采取了一种更为积极的态度,并且愿意帮助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对此沙洛姆认为:直到现在,他们都是在为我们充当一个为巴勒斯坦人传话的角色。(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