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士兵被蒙着眼睛在伊朗电台道歉后将很快被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0 解放军报

  伊朗海军于6月21日扣押了3艘据称闯入伊朗与伊拉克界河阿拉伯河上伊朗所属水域的英军船只,并拘捕了船上的8名船员。英国被扣船员被蒙着眼睛在伊朗官方阿拉伯语卫星电视台Al-Alam公开道歉后,伊朗暗示他们可能很快获释。

  这是扣船事件令人羞辱的戏剧性的转折点。英国被扣押的两位海军官员公开承认他们犯了一个大错误,重申这只是意外事件,并且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道歉。

  第一位在电台露面的英国军官说:我名叫托马斯·霍金斯,来自英国皇家海军,编号是D04428。我们的3艘船只和8个船员错误地进入了伊朗领域。这是一个大错误因此我们要道歉。他似乎在读已准备好的讲稿。

  第二位军官很显然是在读已准备好的讲稿,称自己是皇家海军士官罗伯特·韦伯斯特,编号是D987567A。他还称英国船队在21日意外进入了伊朗水域时遭到了扣留。

  公开道歉后英国被扣船员的苦难可能要结束了。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成员阿里·列扎·阿夫沙尔在接受伊朗ISNA通讯社采访表示:如果对这些英兵的审问结果显示他们没有任何险恶意图,那么他们很快就会被释放。Al-Alam电视台也引用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伊朗早前曾威胁要起诉英国被扣船员,但现在不经审判就释放他们是很有可能的。

  (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