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竞选总部批评白宫玩弄反恐事实说美总统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3 解放军报

  在美国国务院修改报告,提高2003年恐怖袭击所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后,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的竞选总部指责布什政府玩弄反恐数字,说布什在反恐问题上缺乏可信度。

  国务院发表了修改过的全球恐怖袭击报告,改正了4月份报告中出现的严重错误。早先的报告说,在2003年的恐怖袭击中,死伤人数比过去下降了,而新的报告说,这一年的伤亡人员有3646人,比原来报告中所说的1593人多出一倍以上,其中死亡人数则从307人上升到625人。因此整个伤亡人数是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

  国务院官员驳斥了外界的批评,即原先的报告是经过加工的,目的是要向人们表明,布什的反恐政策是可行的,为他今年竞选连任捞选票。但是民主党人并不理会这样的否认,他们抓住国务院发表前后不一致的报告,对布什的可信度发起新的攻击。

  克里竞选总部发言人菲尔·辛格在一项声明中说,修改过的报告只是最新一个例子,说明政府在谈论反恐战的时侯,它就轻率地玩弄事实。

  辛格说,白宫一直试图混淆布什对9.11袭击所作出的反应和伊拉克战争的界线,夸大了萨达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布什政府现在逼入了墙角,又试图夸大它在反恐中的成就。他说,我们正在对恐怖威胁作战,我们需要一位没有失去信任的总统。

  民主党人的这种指责正是布什在反恐问题上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下跌的时侯,而反恐则是他试图争取民众支持的一张王牌。

  在最近几个月中,由于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继续不断,局势混乱,布什在美国民众中的威信大幅下降。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谁能更好地同恐怖主义作战问题上,克里以48%对47%的支持率领先于布什。就在一个月前,布什在这个问题上领先于克里13个百分点,而在4月份,布什比克里高出21个百分点。(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