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出租屋欲引物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城中村出租屋欲引物业管理

  黄埔区已计划进行试点,有市民在羊城论坛上表示赞同

  关注城中村

  本报讯(记者李拉 通讯员穗仁宣)“城中村”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点,在昨天举行的主题为“关注‘城中村’消防、卫生管理和整治”的羊城论坛上,有市民代表建议,可以借鉴住宅小区的模式,引进物业公司对出租屋等进行管理,对此不少市民都表示赞同。

  不少参加论坛的市民认为,“城中村”存在的消防、治安、卫生等问题,其主要焦点都集中在出租屋上,但目前有关部门对出租屋的管理还比较薄弱,缺乏一套系统的管理办法,因此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考虑将物业管理公司引进到出租屋的管理中,委托其进行专业化、市场化管理,可以有效杜绝治安、卫生等一系列问题。

  对此,广州市城管支队副支队长曹寒松表示,“城中村”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社区,引进专业公司对其进行物业管理也不失为一个值得考虑的举措。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古穗成也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物业公司有比较完善的管理体制,也有相关的物业管理规定,对物业的管理无疑会相对规范,但是关键也是要先协调好收费问题,一系列物业管理措施才有可能落到实处。

  据了解,目前黄埔区在出租屋管理上已在探索采用物业管理的方式,试点工作也纳入了计划当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