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将全面推行保洁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城中村将全面推行保洁招标

  由中标专业公司保洁可有效解决“城中村”卫生难题

  本报讯(记者李拉 通讯员穗仁宣)一提起“城中村”,许多人脑海里便涌现出垃圾遍地、蚊蝇成群的画面,“脏乱差”似乎已经成为“城中村”的代名词。究竟哪里才是“城中村”卫生管理整治的出路?在昨天广州市人大举办的羊城论坛上,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市场化的专业保洁单位对“城中村”社区进行保洁将是全面推广的模式,但首要必须解决“收费难”问题。

  一直以来,由于“城中村”的建筑密度过大,市政设施不完善,加上众多流动人口未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造成保洁难度相对较大,“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对此,广州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副处长余尚风认为,目前许多地方仍在采用的由街道办、环卫站指定人员轮流清洁的办法显然已不可行,效果也较差,而通过社会招标等市场化方式,由中标的专业保洁公司来进行日常保洁,是有效解决“城中村”清洁卫生问题的办法。

  据余尚风透露,目前海珠区所管辖的“城中村”已基本采取了这种社会化的形式,效果相当不错,开发区也已在进行试点,一旦效果好,将可能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但余尚风同时也表示,“收费难”问题是制约“城中村”卫生保洁走社会化道路的“瓶颈”。不少地方收取的卫生费还不到四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