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南山戒毒所举办禁毒开放日活动 父母挥泪劝浪子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丰雷)“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昨日下午,南山区戒毒所的大门敞开,今年禁毒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南山关工委的离退休老干部来到戒毒所,和戒毒学员促膝长谈。戒毒学员的父母们也拉着孩子的手,挥泪劝子浪子回头。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都认为,爱是治愈瘾君子的灵丹妙药,社会不能歧视“瘾君子”,而是要以爱心相助让他们洗心革面重返社会。

  南山戒毒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广东省禁毒委的要求,今年“6.26”禁毒日的主题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此,广东省将组织“100万人大游行活动”。南山戒毒所的经验就是:以爱心感化戒毒学员,从而挽救“瘾君子”。所以,戒毒所在禁毒日前夕举办禁毒开放日活动,让南山关工委的离退休老干部走进戒毒所,让戒毒学员的父母和亲属走进戒毒所,为在戒毒所戒毒的“瘾君子”得送去爱心,用爱心感化他们浪子回头。

  昨日下午,南山区政府和关工委向戒毒人员赠送了文体活动用品和书籍。老干部们还自编自导了一组歌舞,以活泼的形式让戒毒学员感到爱心拂面。最后,老干部们分头选择对象,和戒毒人员促膝长谈,规劝他们积极戒毒重返社会。戒毒学员的家属们也来到戒毒所,民警们提供了专门场所,让戒毒人员的亲属和学员们交谈。一席畅谈后,很多学员泪流满面。

  图:

  禁毒开放日一开始,戒毒学员的家属们焦急地寻找自己的亲人。

  在戒毒所,学员们需要统一着装。 本报记者 亚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