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坑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昨正式运营 日处理污水15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 通讯员/韦山 王林)布吉河流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程甘坑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昨天上午正式运营。该工程总投资500万元,建筑面积1690平方米,日处理污水150吨。

  据介绍,布吉甘坑垃圾渗滤液处理站项目从2003年12月开始筹建,历时6个月,完成了规划选址、地质勘探、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以及工程工艺选择和专家评审等多项工作,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建成并投入试运转。该项目的竣工使用,对减轻布吉河污染负荷、改善河流水质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为了保证处理后的垃圾渗滤液不对布吉河规划中的水环境和水生态目标造成不良影响,处理站的主体处理工艺首次采用由北京大学、区环保科技服务中心等一些单位联合开发的“固定化微生物—曝气生物滤池”处理技术,该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