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知何时换领请留意邮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9 南方日报

  禅城区换发新户口簿将分时段划区域进行

  欲知何时换领请留意邮箱

  本报讯(记者/梁宇 通讯员/王凯)昨日,佛山市禅城区公安分局户籍科公布了换发新户口簿具体措施。具体措施中指出,换证工作将采取分时段、划区域、多渠道的方式进行。另外,还将在换证过程中对重人、重户、重证的问题进行纠正清理。

  分时段划区域进行

  据禅城区公安分局户籍科戴科长介绍,从今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禅城区将完成全区共17.7万户58.2万人的换发新户口簿工作。这将是一场浩大的工程,58万余人每人需打印一页,再加上17万本户口簿的首页,共有约76万户口页需要打印。

  因此,禅城区换发户口簿工作将以街道为单位,分区域、分时段、分批进行。根据安排,7月1日至12月31日为南庄镇,7月至8月份为澜石、张槎、环市三个街道,8月份为同济街道,9月份为升平、城南两个街道,10月份为祖庙街道,11月份为石湾镇街道,12月份为江湾街道。

  禅城区公安分局户籍科将印制宣传单张和换领户口簿通知,将根据户籍登记资料,在预定时间前通过邮政部门派发到每户需要换领户口簿的居民的住址信箱,居民接通知后可按照通知安排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户口簿换领手续。

  多种换证方式任选

  南庄镇由属地派出所协同村委会、居委会上门收取户口簿换发,或由居民自行到属地派出所换领;澜石、张槎、环市三个街道由属地派出所协同村委会、居委会上门收取户口簿换发,或由居民自行到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户籍科(佛山市季华路28号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二楼)换领,其余各街道居民需自行到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户籍科换领。在现有户籍科的16个窗口的基础上,增设4个专门换发窗口,增加警力进行换发。

  此外,居民还可选择佛山市邮政局的户口簿更换速递服务:通过邮政营业网点、速递服务电话或上网预约上门收集户口簿换领。邮政速递费用将由居民自己支付,但禅城区250多名孤寡老人将享受到禅城区邮政局的免费速递服务。

  可即时更改文化程度

  在此次换领户口簿的同时,居民可以更改文化程度、婚姻状况和服务处所,交由受理民警或户籍科委托的邮政工作人员查验相关学历证、结(离)婚证或现属单位的证明原件,并提交证件复印件(现属单位的证明必须是原件),即可更改。但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码等项目,原则上不与换发新户口簿同期受理更改;确需更改的,应到户籍部门按正常手续申请办理。

  对于市民在文化程度、婚姻状况和服务处所这三项内容上作假的担忧,戴科长表示,这三项记载仅仅是记录,并不能作为法定的证明材料,因此弄虚作假毫无意义。

  纠正清理重人重户重证

  在换证的过程中,公安机关将开展对重人(即一人多户)、重户(即一户两簿)、重证的核查(即多人同身份证号码)、清理及纠正工作。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禅城区现有578名公民户籍存在重人、重户、重证现象。目前,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户籍科已完成了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常住人口登记表、电脑人口信息数据等四项核对工作,对禅城区和跨区重人、重户、重证人员进行再次甄别,确保在此次换发新户口簿工作之前完成全部清理、纠正工作。

  咨询电话:(0757)82688666

  投诉电话:(0757)83280815,8328084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