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OLAS公约修正案生效在即 虎门港保安设施“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有关部门获悉,赶在7月1日“SOLAS公约”修正案正式生效之前,虎门港海腾码头、金明石化码头等10个对外开放港口设施的《保安评估报告》及《保安计划》,日前正式通过了由省交通厅港口设施保安工作组的严格审核,并将上报国家交通部作最后审批。

  “SOLAS公约”,即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此次生效的将是2002年重新调整后的修正案,其主要目的是加强船上和港口水域保安工作。同时,该修正案产生了新的一个章节来特别处理海上保安问题,包括强制性要求船舶符合《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

  专家组一致认为,虎门港10个对外开放港口设施的《评估报告》和《保安计划》符合交通部《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的要求,科学合理,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指导虎门港港口设施开展保安工作、应对各类保安威胁具有积极的意义。

  【相关背景】

  SOLAS公约

  美国发生“9·11”事件后,在美国的倡导下,国际海事组织迅速作出反应,于2002年12月召开国际海事组织缔约国大会,以最快的速度通过了《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公约)海上保安修正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ISPS规则),并将于2004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