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舟竞渡,潮水如何? 去年潮峰逆水 今年顺水行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 通讯员/李建基)6月26日14时至17时,一年一度的2004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在解放桥(起点)至人民桥(终点)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在同一地点,去年赛龙夺锦,是在警戒水位上潮峰中逆水赛龙舟的。今年又如何呢?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今年的情况恰好相反,龙舟赛将会在潮谷中顺水举行,江面水位比去年降低1米。

  据悉,6月26日当天,解放桥至人民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上午8时10分,潮水涨至最高点(高潮),随后是退潮期,潮水由人民桥流向解放桥。下午14时45分,潮水降至最低点(低潮)。此后是涨潮期,潮水由解放桥流向人民桥。19时15分,潮水升至最高点(高潮)。

  由于当天是农历五月初九,月相为上弦(半边明月),因此,潮水及潮位变化不显著,白天最大潮差(高潮减低潮)只有1.1米。从以上的珠江潮汐情况来看,今年的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会是“顺水推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