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泛珠三角区域商会联席会议昨开幕 签署《泛珠三角区域商会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青梅通讯员张小华)首次泛珠三角区域商会联席会议昨天在广州隆重开幕,会期两天。会上举行了《泛珠三角区域商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许德立,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应邀出席,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九省(区)工商联(总商会)和香港、澳门商会代表团以及各地民营企业家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泛珠三角区域商会合作框架协议》对合作的原则、宗旨、机制、内容等方面作了规定。明确以“市场主导、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平等互利”为原则,以“配合大局、服务企业”为宗旨。当前,着重做好信息交流、创造商机、提供协助和维护权益四个方面的合作,建立区域商会联席会议制度,设立联席会议主席团和联络员。根据各商会的建议,广东省工商联还设立了联席会议秘书处。

  又讯 (记者张青梅)根据《泛珠三角区域商会合作框架协议》,福建、江西等9省区工商联以及港澳商会昨天签订了《泛珠三角区域商会信息交流协议》。

  首个无障碍旅游区明年1月1日成立

  又讯 (记者邱敏通讯员东田)昨日,广东与广西两省签订了《旅游交流与合作协议书》,宣布泛珠三角区域内的首个无障碍旅游区将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成立。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柄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参加了签字仪式。

  届时,广东旅行社将可以到广西开设“分店”,广东人参加旅游团到广西旅游,有望可完整地享受广东旅行团提供的全套“粤式服务”而无需地接社。

  据透露,从2004年开始,两省区将组织两地100家旅行社举办“珠江水两广情”产品专卖活动,力争游客互访达1000万人次以上。每年广东将组织超过600万游客赴广西旅游,广西每年也将组织400万游客到广东旅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