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水产种苗生产企业使用禁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王量迪)记者昨天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六成水产种苗生产企业仍在继续使用氯霉素、呋喃唑酮等违禁渔药。

  据了解,自5月中旬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市渔业产品质量检测站、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先后对象山、宁海、奉化、鄞州等地的26个水产种苗生产厂家进行了种苗生产许可证、生产记录、用药情况等专项检查。

  结果发现,在被抽查的26家单位中有16家被检出至少使用一种违禁渔药,个别存在同时使用两种违禁渔药的情况,使用违禁渔药的单位占被抽查单位总数的61%。

  据悉,市海洋与渔业局已于日前对本次抽查中氯霉素、呋喃唑酮严重超标的宁海胡陈港海淡水育苗厂、宁海双盘涂越溪海水育苗厂及奉化金贝育苗厂等三家水产种苗生产企业作出通报批评,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各类违禁药物。

  又讯昨天上午,市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联合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市渔业产品质量检验站,向全市水产养殖户推出了首批9家水产健康养殖渔用饲料生产企业。同时,这些被推荐企业也向广大养殖户作出了产品质量安全的承诺。

  推出的首批9家水产健康养殖渔用饲料生产企业分别是: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兴饲料有限公司、湛江粤海饲料有限公司、杭州万事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江水产饲料有限公司、上海众望饲料有限公司、杭州海皇饲料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容川饲料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海维饲料有限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