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县凤凰镇叫水坑美景让人陶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09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每当盛夏来临,崇尚自助游的汕头人总为能够找到一处路途既不太遥远又不用购买门票的避暑胜地而感到“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时候,在潮安县凤凰镇就有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天然度假“山庄”———叫水坑。

  6月20日记者冒着盛夏的烈日,驱车与汕头华南通讯有限公司进行户外拓展训练的26名共青团员一起前往寻幽探秘。这处自然生态林区令人耳目一新。这里叫水坑村,位于潮安县凤凰镇东南部,距离汕头80多公里,海拔高度近1000米,居住着97户370多人。叫水坑村经济结构比较单一,主要以生产优质凤凰乌龙茶和毛竹,自然生态景观十分独特,原始古朴的自然生态中隐藏着3处方圆一共500多亩的亚热带原始森林,有近4000亩的毛竹林,还有一道七级落差的瀑布。每当下雨瀑布就会发出神奇美妙的响声,叫水坑因此而得名。

  步入山村,仿佛来到一个清凉的世界,一股沁人心扉的芳香气息扑面而来,渗透肺腑令人心旷神怡。高山里遮天蔽日的参天大树下怪石嶙峋,山泉淙淙,山风嗖嗖。山坡上竹木茂盛、野藤缠绕。登高远望,连绵的青山长满了毛竹,映现出一幅幅既像云南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又像著名作家袁鹰笔下的《井冈翠竹》那样的壮丽图景,令生活在“水泥森林”里的都市人倍感新鲜。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丽的叫水坑村前有一道山坑,从高山上顺流而下的两股泉水汇集在一起,环绕着山村一路蜿蜒而下,奔腾到村前的山坑里,形成“流水玉声飞”的意境。令人拍案叫绝的是在千米高山上奔泻下的流水形成七级飞流直下的瀑布,被当地人称为“七叠瀑”,每当暴雨过后飞瀑更令人叹为观止。

  叫水抗村独特的美景像一块未开垦的处女地,每逢夏季的节假日,到叫水坑露营的都市人便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自驾车到这里来寻幽露营的汕头人至少有300多人。他们在这独特的生态区看原始森林,观飞流瀑布,望竹海翠绿,吸大自然空气,听山泉叮咚声,拂山野林风,觅野生动物,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特约记者柯贤基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