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考2年获利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4 海峡网-厦门日报

  年仅25岁的犯罪嫌疑人孔静,2001年四川外语学院毕业,任教于西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从她第一次监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起,就开始利用监考漏洞作弊牟利。两年内,她和同伙三次作案,在考试前一小时内将试题答案通过互联网贩卖到11个省市,获利总额在20万元左右。孔静告诉记者,她作案的帮凶,正是大学监考过程中存在的一个又一个漏洞。

  监考老师提前一小时领到试卷

  2001年12月,我第一次承担西南农大英语四级考试监考任务。当时学校提前给一些考场发了试题。我大概提前一小时就领到装有试题的信封。我早就通过英语水平专业八级考试,在考场浏览一遍四级试卷,觉得半小时内作完试卷,达到50%左右的准确率非常容易。2002年6月,我再次承担监考任务,监考前,我安排几个朋友到我的宿舍,她们通过家中的电脑答题,通过互联网传送答案,宿舍离我监考的地方很近。上午8时,我领到装试题的信封,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拆开试卷,让两个朋友到校外复印后再把原题送回来。我那些朋友都是做题高手,即使答GRE、托福的试卷都能做到速度快,准确率高。不到半小时就做完全部试题,通过互联网OICQ发送给浙江等地买题的人。OICQ发送答案一次只需要5秒至10秒。2002年12月,2003年12月,我都是按照这种方法做的,从拿到试题到发出答案,大约用了40分钟。

  监考老师无人“监管”

  为了能顺利在开考前一个小时拿出试题,我安排四川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替换和我同一考场监考的老师。2002年12月,我随便编个理由跟同场监考的老师说,让我朋友替他监考,他没多想就答应了。有这个研究生帮助,我把试题带出考场再带回来,根本没人发现。在监考过程中,老师没有像考生那样佩带证件,巡考老师不可能每个老师都认识,我朋友一直没有被发现。

  学校对我很信任,工作三年,连续三次在考试前泄露试题答案,学校领导没怀疑我,还一直把我作为后备力量、教学典型,不但没有对我的工作和生活提出意见,还安排我负责帮助全校外教的工作和生活。(望新闻周刊)

  陕西高校严打“作弊”

  60余人被退学

  新华社西安6月23日电记者从陕西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部门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0余所高校报告了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出现作弊情况,涉及考生138人,被勒令退学的考生有60余人。

  近几天,西安几所高校相继对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作弊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继西安财经学院9名学生被勒令退学、长安大学39名请人代考的学生被勒令退学后,22日晚,西北政法学院又对确定在四、六级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35名考生做出了留校察看的处理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