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海关与香港、昆明海关联手破获两宗毒品走私大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抓捕毒贩。

警察查获的部分毒品。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黄大威、曹勇摄影报道)深圳海关缉私局昨日公布了近期破获两宗毒品走私大案。5月中旬,深圳海关缉私局与香港海关、昆明海关缉私局联手打掉两个长期在深港两地进行毒品买卖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各类毒品5.5公斤。

  深港联手开展“海啸”行动

  今年4月1日,深圳海关缉私局与香港海关联合展开代号为“海啸”的专项打击贩毒行动。此间,一绰号“虾头”的毒贩进入缉毒民警视线。

  5月13日,在罗湖口岸出境大厅,“虾头”登上了一辆开往东门的中巴和另一毒贩“乌贼”接头,“乌贼”是一个毒品的分销点的头目。带队的民警当即对“乌贼”的住所实施突击搜查,当场缴获1.5公斤毒品,随后,民警同时对“虾头”实施了抓捕,缴获摇头丸2017粒。

  邮递快件包裹走私冰毒

  同日晚,“海啸”行动小组接海关总署缉私局来电,昆明海关缉私局发现一个利用邮递快件走私冰毒的犯罪团伙,一个装有毒品的邮递包裹正从昆明发往深圳。

  5月14日下午,埋伏的侦查员发现收件人“阿甘”的同伙“阿波”和另一名女子返回某花园,乔装成邮递员的民警假装投递包裹,制服了两人。尔后,民警迅速冲入其住所,一举抓获了正在分装毒品的阿甘等另外2名毒贩,当场缴获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近3公斤。

  在昆明海关缉私局的配合下,该贩毒团伙的主犯詹某于5月18日在昆明火车站被抓获;此外,该贩毒团伙寄往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地的毒品也被当地海关缉私局查获,至此,这个走私冰毒入境并在国内分销的犯罪团伙被彻底瓦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