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份送检咸鱼一份含敌百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通讯员李、觉民、华新)“抽查送检的一份咸鱼样品含有农药敌百虫。”收到法定检测机构检验报告后,广州市工商局前日夜里立即部署开展了清查问题咸鱼的专项行动,在广州市一德路扣留了涉嫌有问题的咸鱼749.75公斤。

  6月10日,广州市工商局在越秀区一德路批发市场抽查了来自阳江、江门、湛江、浙江等地的虾米、咸鱼样品共11份。6月22日下午5时,广州市工商局收到检验报告书后,发现11份虾米、咸鱼样品中,其中4份虾米样品全部合格,7份咸鱼样品中有5份合格,但有一份样品被检出含有农药敌百虫,另一份样品检出含有甲醛。广州市工商局立即组织越秀工商分局和人民工商所执法人员连夜对出售不合格咸鱼的店铺进行查处。当分局执法人员迅速到达出售咸鱼的店铺时,发现有的店铺已关门。

  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人民工商所马上通知档主赶回店铺,对出售问题咸鱼的3间店铺暂作查封等待处理,同时封存3间店铺内的涉嫌不合格的咸鱼606.25公斤。据了解,为查找源头,人民工商所根据某购销人员提供的情况,随即对供货商铺内的咸鱼进行封存,共冻结扣留涉嫌有问题的咸鱼143.5公斤。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除了对上述2种不合格咸鱼进行处理外,还将对冻结扣留的上述咸鱼进行抽样送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的处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